觀修金剛薩埵藝術
?A‥E

如何利用觀想及證悟的方式從事藝術創作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藝術家在從事創作的過程,無法離開自身生活以及時代環境的影響,而在作品上做反映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藝術家的工作如同宗教修行,因美學、主義、歷史流派的互潤進入自省而建立看法和形式風格的階段。在自省的階段便是宗教修行的狀態,如何藉由觀想與證悟的方式從事創作!簡約來說可藉由心識對外界的反映「審視」而達到「接受」的手段。做有效的理解本身意識運作的方法,因為作品是作者與外在諸多因素的總合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眾人的煩惱在於不理解心識與外在的關係,常以為外在是影響心勢構成煩惱的主因。但是經過「審視」、「接受」那煩惱是可以允許存在的。藝術創作是一項對外界反映的方法,所以藝術家可以從「觀想」理解心識做用的過程著手後階段「證悟」的藝術創作。

 
觀修藝術造形有限公司版權所有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未經允許請勿任意轉載、複製或做商業用途